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周韵 我就是棵生命力顽强的小草

2018-07-20 09:24:2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电影《邪不压正》

  B

  擅长选角的贤内助,爱制造惊喜

  对周韵来说,“总制片人”这个身份更像是一个虚名,“我没做那么多事儿,也做不了那么多事儿。”因为整部影片创作周期太长,光写剧本就写了好多年。拍摄又分好几个部分,有冬天带雪的戏,有夜景,还有一部分在美国的戏。每个部分都是临时团队,工作三四个月就散了,不可能一干干四年,而只有周韵是可以长线做,从头到尾一直都跟着,“包括后面影片的发行,我就是把这些事儿串起来的一个角色。总制片人是最不干事儿,最不重要的那个人。”周韵如是说。

  “最不干事”的这个人,却操持着整个剧组大大小小的事情,大到首映式场地的选择,小到一张海报都要发到群里让宣发团队投票决定用哪张。或许是有着温州人的基因,周韵的父母都是生意人,耳濡目染下也多了几分“精打细算”。

  这些年,周韵一直作为“贤内助”在背后支持着姜文,虽然她自己说很少参与幕后工作,但姜文却称赞她是个很好的副导演,总能在选角上给他制造惊喜。拍《太阳照常升起》时,她推荐了老同学孔维来演姜文饰演的唐雨林的妻子;筹备《让子弹飞》时,当姜文为女主角人选犯愁时,周韵看了剧本之后又推荐了刘嘉玲。

  “他本身又做导演又做演员,有些事情需要与外界联系,要马上做决定,我可能更知道他想要的,我只是起了个联系的作用。”周韵说。

[作者:  编辑:王静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