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网络达人述评:郑州在中原出彩大格局中》之六:杜绝“软骨病” 成为出彩中原扛旗人

2018-07-11 11:02:04 来源: 网信郑州
字号  

  作为省会城市,作为河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龙头,郑州市如何更好地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系统回答了这一问题。马懿表示,郑州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大局中责任重大。郑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是要加快培育高质量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要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城市发展格局,三是要走好高质量的开放创新路子,四是要补好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短板,五是要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基础,六是要强化高质量的党建保证。

  为了让网民更好地了解市委、市政府决策和工作部署,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原网络达人联谊会的网络大V,从网民的视角解读郑州高质量发展《网络达人述评:郑州在中原出彩大格局中》系列文章。

  杜绝“软骨病” 成为出彩中原扛旗人

  ■网友:若即若离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在就如何更好地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强化高质量的党建保证。扛稳压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建设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加强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厚植党内政治文化,从严正风肃纪,保持高压反腐,维护好、发展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马懿书记提出:“要强化高质量的党建。”听到一把手这么讲,我要给他叫声好。咱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要有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必须要有一支能力过强、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做好引领,团结凝聚广大群众攻坚克难才有奔头。

  还记得2015年和时任市长的他的对话。我说:“现在基层社区太忙了,很多不该社区做的工作让基层社区很疲惫,我们对社区的支持力度还不够大”。当时,他就说:“我很清楚基层社区的情况,这些随着时间发展都会得到解决。”2018年6月,郑州市出台了“社区党建+志愿服务”的意见,并针对此项工作开展社区评比,开展的好的社区将来可以得到10万、8万、6万不同等次的经费奖励。这是多么大的支持。很多基层社区拿到这个文件都乐开了花。这不仅仅推动社区党建工作,更加强了服务人民群众劲头,凝聚了广大干群,推动了宜居社区和谐发展。更是在基层社区夯实了党的领导和组织地位,实实在在赢得了民心。

  我们正在推进的社会组织党建、互联网行业党建、派驻第一书记加强乡村党建、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都是在严格贯彻“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宗旨,没有党组织的机构要立足实际建设党组织,有党组织的机构要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把党员组织起来,把支部建设好,成为伟大事业前进和拱卫的战斗堡垒。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也要看到一些单位党组织没有醒过神,贯彻党的最新精神停留在传达文件上,具体行动落实还不够。一些党员同志还存在观望心里,离党号召的埋头苦干,革命理想高于天还有很大一段距离。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就是要扭转当下局部党建的良莠不齐现象,要让优秀的人入党,让入党的人更优秀,要让党的组织成为新时代优秀人才的培养熔炉。打铁必须自身硬,做为基层支部,一定要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态度立场鲜明,在岗位工作上率先垂范,要求党员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党员群众禁止的自己首先禁止,成为支部战斗堡垒的守堡人,引领郑州群众奋斗的排头兵。

  一个个支部、党总支、党组、党委等成为一个个战斗堡垒,咱们郑州的每一位党员都融入到战斗堡垒中去砥砺前行,锤炼思想、磨砺精神,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彻底杜绝“软骨病”,一身铮铮铁骨,拒腐蚀,抗诱惑,勿忘初心,牢记使命,投入到高质量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中来,成为中原更加出彩的扛旗人。

[作者:  编辑:zy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