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后来的我们》首映 刘若英处女作受期待

2018-04-25 08:54:5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由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壮壮主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4月28日就将与观众见面了。4月23日晚,这部刘若英的导演处女作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映式,剧组主创悉数出席。

  首映礼当晚,周迅、王宝强等刘若英的诸多圈中好友都前来捧场。而他们的过往,和电影主题“后来的我们”也相当吻合,因此既温暖又催泪——温暖,是因为红毯像是刘若英的一次好友会;催泪,是因为刘若英和他们成为朋友之后,大家都经历了时间的磨练,而现在,“后来的我们”在红毯上重逢。戏里,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的爱情故事虐人;戏外,刘若英和诸多好友的这些年感人。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后来的我们》在映前五天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影片不仅有良好的口碑,预售成绩也是十分喜人,首日预售票房已经突破5000万,排片占比近50%,继续领跑五一档。影片将于4月28人上映

  主创:《后来的我们》 好片不怕看

  第一次做导演,刘若英很幸运,不仅有好友张一白担任监制,《后来的我们》的幕后团队也极为强势:摄影指导是素有“光影诗人”美誉、在戛纳和柏林电影节上都有所斩获、7次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摄影奖的李屏宾;此外,总制片人沈小葳、美术指导翟韬、造型指导吴里璐、声音指导杜笃之和吴书瑶、原创音乐陈建骐、剪辑指导廖庆松和孔劲蕾都是各自行业内的佼佼者。

  当晚,编剧袁媛、何昕明和安巍,声音指导杜笃之和剪辑指导孔劲蕾都走上了红毯。刘若英则携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壮壮一起亮相,田壮壮对刘若英丝毫不吝赞赏之情:“刘若英她可能已经观察做导演的工作很久了,否则的话她不会做这么好。”他也直言:“电影是真的很好看,但是我说你们肯定不会信,你只能到电影院里看我说得对不对,然后你把我这话告诉所有的朋友就行了。”井柏然和周冬雨的推荐语则特别有趣,周冬雨笑言“祝大家看完这个电影之后可以前程似锦,财色兼收”;井柏然则特别自信,“不想说得多好看,大家去看一下就知道了”。

  监制张一白和总制片人沈小葳一同亮相。对于刘若英的导演处女作,张一白倍感欣慰:“刘若英导演这次呈现的这个电影呢,非一般的影像,它不像是一个导演的处女作。”沈小葳则盛赞刘若英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女性,“她能把这个班底,做到让大家心服口服,真的是为他们整个剧组、宣发团队骄傲”。沈小葳也不忘感谢为电影宣传贡献了不少力量的刘嘉玲、舒琪、陈奕迅、田馥甄和彭于晏。

  周迅:“后来的我们”还如20年前初见

  刘若英当晚以黑色上衣和白色裤子的“黑白配”亮相,她坦言自己“想表达的这些真挚,都在电影里了,希望能够感动你”。

  有趣的是,她的20年好友周迅竟然也跟她以同样颜色的打扮登台,让人不得不感慨,有一种友情也可以叫做周迅和刘若英。周迅说自己虽然和刘若英已经做了20年的朋友,“但是我们就像过了20天一样新鲜。刚刚有朋友就问说我们两个(同样的颜色搭配)是不是商量好的,其实真的没有商量好,就是(都选择了)黑白配。”她也特别说到在这20年里,刘若英“一直特别包容我,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完全可以很自由地做我自己”。

  在周迅的眼中,刘若英是一个做一件事情、就一定会做成功的那种人,所以“我相信《后来的我们》一定会是一部好电影”。甚至在邀约参加首映式的事情上,两人的默契度也是那样高:刘若英给周迅发了一个讯息,告诉她首映的消息,周迅只回了一个字“来”。说到这里,两人拥抱在一起,让人生出一种羡慕之情。

  王宝强:“后来的我们”都圆了导演梦

  而王宝强则是另外的一种感觉。在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天下无贼》里,刘若英饰演的王丽和王宝强饰演的傻根以姐弟相称,一晃已是14年过去了。王宝强一来就大赞“14年了,我姐姐还是这么美丽”。

  当年,刘若英和王宝强的身份都只是演员,而现在,两人都成功地转型做了导演。王宝强就说首先要向刘若英学习,因为“我姐姐她是很有实力的”,所以自己对《后来的我们》非常的期待。王宝强说支持,那不仅是嘴上说说而已,他表示自己已经包了两场了;而且,“后面我会一直再补,因为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很想看”。

  当晚,导演宁浩、黄建新、顾长卫、谢东燊、麦子,演员周迅、王宝强、佟大为、梁静、宋佳、杜江、刘彤、查杰,影评人谭飞、程青松,以及参演了《后来的我们》的4位青年演员刘启恒、曲哲明、张子贤、施予斐都走上了红毯。

  《后来的我们》由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壮壮主演,上海拾谷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英儿电影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花花朵朵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摄影指导李屏宾;编剧袁媛、何昕明、潘彧、安巍;美术指导翟韬;声音指导杜笃之、吴书瑶;造型指导吴里璐;原创音乐陈建骐;剪辑指导廖庆松、孔劲蕾。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后来的我们》在映前五天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影片不仅有良好的口碑,预售成绩也是十分喜人,首日预售票房已经突破5000万,排片占比近50%,继续领跑五一档。影片将于4月28日上映。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