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河南持续重污染天气 郑州重污染天气预警由橙色升级为红色!

2018-01-19 07:17: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健康防护措施。

    (1)儿童、老年人、住院患者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避免户外活动,如不可避免,应当采取防护措施。

    (2)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

    (3)停止所有户外大型活动。

    居民防护措施

    1、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肺疾病的易感人群,重污染天气应尽量留在室内,保持门窗紧闭。确需外出应采取防护措施,减少活动的时间或强度。

    2、避免吸烟、烹调等室内来源的颗粒物污染,居室清扫宜采用湿式清扫法。重污染天气结束,及时开窗通风。

    3、科学合理地佩戴口罩。建议佩戴符合我国国标(GB/T 32610-2016)的产品。保持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使用时间不能过长,避免形成二次污染。特殊人群(如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佩戴口罩时,建议在专业医师指导下使用。

    4、科学合理地使用空气净化器。建议选用符合我国国标(GB/T 18801-2015)的产品,尽量选择具有高洁净空气量、高累计净化量、高能效值、低噪音的产品,并注意根据产品使用要求定期维护。

[作者:  编辑:赵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