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2017《我要上春晚》首播 传承传统艺术展现新形态

2017-11-07 09:36:04 来源: 国际在线娱乐
字号  

  此次春晚老朋友姜昆的强势加盟让很多观众马上感受到了“年味”。姜昆以点评嘉宾的身份出现,作为十五次登上春晚舞台的“老人”,在节目中以“过来人”的身份对参选节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选手们的表演也多次引发姜昆对历年春晚的回忆,言语间吐露出作为一个表演艺术家对于文化传承和创新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

  今年《我要上春晚》增设“致春晚”环节,首期节目就迎来了《俏夕阳》奶奶们回归。中国老年艺术团唐山俏夕阳舞蹈队将《俏夕阳》十年之后再次演绎,引发观众“回忆杀”,诙谐逗趣的皮影舞蹈,把情怀推向最高点。当音乐响起,熟悉的舞蹈动作摆出来,奶奶们笑容可掬、精神矍铄,喜庆的年味满溢。

  2006年,一段诙谐逗趣的皮影舞成为当年的春晚“爆款”,《俏夕阳》也创造了演员全部来自基层群众的奇迹。2006年春晚画面与2017年《我要上春晚》首播重叠,带来一种时光倒流的感动。谈及当年春晚过后生活的改变,奶奶们用唐山话欣喜地回忆到,2006年回到唐山,要打车回家,司机师傅认出她们以后拒绝收取打车费并说:“你们给唐山争光就够了,甭给钱了!”而此次重回央视舞台,更是“不亚于上春晚的心情”。在百姓的心中,春晚是年夜饭上的一道菜,是春节阖家团圆的必备节目,也是独属于中国人的情感共鸣。

  节目形态深入人心 播后引网友好评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