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2017《我要上春晚》首播 传承传统艺术展现新形态

2017-11-07 09:36:04 来源: 国际在线娱乐
字号  

  为了更好地贴近群众,节目组在参选作品的选择上也是用心良苦。一群获得钢琴大师刘诗昆和小钢琴家唐韵鼎力支持的老奶奶们带来引爆全场的表演。12名平均年龄已达到60岁的阿姨身着烈焰般的红裙在舞台上跳起了弗朗明戈,舞台上的她们奔放自信,如年轻人一般活力四射,通过舞蹈丰富晚年生活,保持身体健康。在她们的舞蹈中,我们感受到了春晚与广大群众同在的热情。

  今年78岁高龄的著名钢琴演奏家刘诗昆老先生在节目中重新出山,不仅为节目《火焰》进行高品质的音乐伴奏,还表演了钢琴独奏《卡门》,拿着话筒微微颤抖的双手,在表演钢琴时却行云流水,给观众带来了高端的视听感受,殿堂级老艺术家的风骨让人肃然起敬。在接受节目采访时,老先生也热情高昂地为阿姨们加油打气。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唐韵也为节目增添了年轻的光彩。老中青三代表演艺术家同台献艺,每一个音符每一个动作都洋溢出对美好生活的赞许。展示了时下老年人不输年轻人积极向上的态度。

  京剧谭派第七代嫡传谭正岩带来的一曲嘻哈版《定军山》,凭借深厚的京剧文化底蕴与新兴文化的激情碰撞,拿到了2017《我要上春晚》开播之夜的首张直通卡。而青年相声演员刘宇钊、徐宇泽带来的相声《公司公司》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品用相声的形式描述出了现代年轻人生活中的一些普遍想象,用新颖的内容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对于传统文化形式的肯定与关注。

  《俏夕阳》奶奶“回娘家” 致春晚环节预热年味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