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黄河交通学院千名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017-10-19 10:36:4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黄河交通学院广大师生满怀激动的心情,通过多种媒体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的现场直播。焦作电视台也来到学校对师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进行采访报道。

  上午9点,黄河交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直播现场座无虚席,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及学校千余名师生代表共同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的工作报告。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密切关注十九大动态,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讨论十九大开幕会的热潮。

  校党委书记、校长倪启明现场接受电视台专访

  校党委书记、校长倪启明现场接受了电视台专访,倪启明说,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黄河交通学院全体师生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学院先后开展了“砥砺奋进的5年成果展”、“教职工合唱比赛”、“党政中心组专题学习”等系列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今天,学院师生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在这里收看十九大在线直播,面对这场盛会既心潮澎湃又信心满怀,我们深深感到,过去的辉煌历史,又一次证明了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国家和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定会越走越宽广,黄河交通学院的明天必定会更加美好。

  黄河交通学院校办主任仇正峰表示,目前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随着十九大的开幕,社会关注度空前高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期待十九大做出新的历史性贡献,为中国的发展开辟新的航程,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期待十九大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筑牢中华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

  黄河交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刘建东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恭喜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大隆重开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让中国人民坚信,只要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就有更光明的未来;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黄河交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创新创业大舞台,共筑中国美好未来!

  黄河交通学院基础教学部思政课老师金玉萍说,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带领我的学生在此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一起见证共和国五年以来的繁荣与发展。俗话说得好: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但自己要成为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要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看了十九大开幕式,我心情激动,目标更加明确,一定会像总书记对高校思政课的要求那样,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把学生培养成思想合格,政治过硬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河交通学院15级造价1班学生王爽接受电视台采访

  黄河交通学院15级造价1班学生王爽表示,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了解到我们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为此感到十分骄傲,十分自豪。也了解到,党中央为我国在今后的发展做出了战略性安排。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会认真汲取此次大会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好好学习,为成为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争取在走进社会后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许青云教授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许青云教授受倪启明书记委托,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进行了部署,他说,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论述精辟、气势恢宏、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报告顺应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判断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体现了为民宗旨,强化了从严治党要求,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工作指南,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理论性、创新性、指导性,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电台、电视台、宣传橱窗等各种媒体,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摆上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议事日程。尤其是学校思政部要在形势政策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中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中去,使师生更好的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时要以十九大的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目标任务上来。尤其是要把学习十九大的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结合起来,与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推进素质教育。在学校当前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接受两个评估和新校区的建设为重点,要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发展为目标,以产教融合跨界校企、校地合作作为路径,以创新创业为导向,加强内涵、优化结构、突出特色,注重创新,为把黄河交通学院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技术大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黄河交通学院人应有的贡献。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