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关于《战狼2》:30个你不知道的幕后故事 别的不说了,N刷走起

2017-08-18 14:26:5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自上映以来,《战狼2》的票房成绩就一路走高,以破竹之势创造了多个华语电影的全新纪录。截至目前,《战狼2》的票房累计已突破49亿,即将迈入50亿的大关。随着电影将延期至9月28日,《战狼2》未来或许会达到更傲人的票房成绩。

  拳拳到肉的打戏、震撼恢弘的战争、有血有肉的人物……很多观众在看完《战狼2》后都对电影赞不绝口,“从来没想过我们自己也能拍出这样的大片”。其实,这样精彩的电影背后正是吴京与整个剧组1700人10个月心血的凝结。今日,片方公布了30个关于《战狼2》的幕后故事,很多网友在了解之后纷纷感叹,“《战狼2》绝对值得这样的成绩”、“别的不说了,N刷走起”。

  1. 剧本在拍《战狼》之前就有了,想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强大

  《战狼2》的剧本,在《战狼》没开机之前就有了,剧本历经四年打磨,写了十几稿,吴京的目的就是想让中国的士兵走出国门,让世界看到中国士兵的机智、勇敢、善良和担当,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强大。

  2. 剧本打动《美国队长3》动作指导

  为了让战争场面更加国际化,《战狼2》这次不仅有香港和美国两个动作团队协力合作,美国的团队更是请到了《美国队长3》的动作指导萨姆·哈格里夫。萨姆也表示,是在看过剧本后,被吴京对电影的热情和野心打动,便毅然决定加盟。

  3. 冷锋的身份不再是军人?

  相比《战狼》,《战狼2》中的冷锋最大的不同就是他脱下军装,不再是军人。但在吴京眼中,冷锋对于军队的向往和忠诚没有丢失,反而比以往多了一份责任,不仅仅是保护同胞,更是保护所有在战争中饱受折磨的人。

  4. 反派大升级,较量更刺激

  《战狼2》的反派角色也丰富和庞大了很多,不仅有女狙击手的加入、职业摔跤手的加入,还有枪械专家的加入,这种多元化也给了吴京更多的空间,去展现和反派的对抗搏斗。

  5. 第一部进非洲拍摄的中国动作电影

  《战狼2》的故事设定发生在非洲。之所以选择在海外,是因为近几年中国在海外遇到了很多的事情,尤其是几次的撤侨事件,几次中国人在海外被枪杀,被抢劫的事件,让吴京觉得应该让中国士兵的精神走出国门了。

  6. 非洲遭抢劫,带枪进贫民窟

  为了捕捉最真实的场景,《战狼2》剧组两次前往非洲,三番两次遭遇抢劫,不仅在贫民窟被抢,摄影团队更和抢劫团伙擦肩而过,可以说在非洲拍摄的戏外经历比戏里还精彩。

  7. 摄影师被毒蜘蛛咬到半身麻痹

  在非洲的拍摄过程中,除了遭遇抢劫,《战狼2》的一位摄影师还不幸地被当地的毒蜘蛛咬伤,半身麻痹伤口惊人,十分不易。

  8. 冰岛暴雪中徒步,渴了啃雪吃

  在冰岛拍摄时,因为要拍一个不能有车印的雪山的镜头,吴京一行人在零下十几度的大雪中步行了几个小时,中途几个小时喝不了水只能吃雪。

  9. 6分钟一镜到底水下戏,曾被认为不可能完成

  电影中,让很多观众惊艳的是一段长达6分钟,包括了水下动作戏的一镜到底,在拍摄前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之前从来没有人在水下打三分钟。正是因为有挑战性,才让吴京更想突破自己。拍摄时不论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都没有呼吸器,光是防止意外发生的救生员就5个人。而这场高难度水下动作戏,请来了《加勒比海盗》的水下戏摄影师掌镜。拍摄时,因为不戴眼镜在水中什么都看不见,一切都只能凭感觉来。这场动作戏套招套了半个多月,水下彩排了4天,吴京每天在水下泡着超过10小时,十分辛苦。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