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中牟将建千亩湿地公园 8月底开工 投资2.49亿元

2017-08-18 08:11:5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月底开工,位于商都大道、新圃街、站前大道、中兴路合围区域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邢小玲 王永恒 文/图) 8月底,投资2.49亿元的中牟清溪湖湿地公园将动工,工期两年。该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195亩,分正常蓄水观赏区、滩地雨洪滞蓄区、慢行游憩娱乐区3个区域。这是记者8月15日从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清溪湖湿地公园项目指挥部了解到的。

3个区域 总占地面积1195亩

2年后,郑州市民去中牟又将有新的休闲处。清溪湖湿地公园(丈八沟与堤里小清河水系连通工程)将于本月底开建。公园位于商都大道以南、新圃街以东、站前大道以北、中兴路以西区域,是中牟县2017年度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195亩,其中河湖蓝线面积395亩。湖泊开挖主要位于文博路以南、升州街以西、站前大道以北、新圃街以东区域。

湿地公园局部效果图

该项目作为中牟老城区组团最大的绿地板块,以“蓝绿融合”为设计原则,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以丈八沟与堤里小清河水系为生态基底,打造具有收集雨水资源、消减区域径流量的基本功能,兼具为周边居民、学生等提供娱乐休憩场所使用的功能。分正常蓄水观赏区、滩地雨洪滞蓄区、慢行游憩娱乐区3个区域,其中慢行游憩娱乐区布置有绿道、绿化、小品、木栈道、园路、凉亭等景观设施,和公厕、座椅、标识等城市家具。

8月底开工,工期2年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8月底动工,工期2年。一期水工部分、桥梁建设计划投资1.4638亿元,二期公园绿化、园建计划投资1.0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达到“湖泊连珠”的景观效果,让市民感受到“依湖而立、侧影水中、湖城一色、妙不可言”的乐趣。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