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让穷孩子也能圆芭蕾梦——记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巴西分校

2017-08-16 09:31: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国际·厦门会晤)(1)让穷孩子也能圆芭蕾梦——记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巴西分校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巴西分校位于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的若因维利市。该校成立于2000年,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在海外唯一的分支机构。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芭蕾舞团,它的前身是1773年莫斯科一家孤儿院开设的舞蹈班。巴西分校按照莫斯科大剧院的方法和标准教学,拥有14名舞蹈教师和9名钢琴师,舞蹈教师中有6名俄罗斯人。目前分校共有228名学生,他们来自巴西各地和相邻的阿根廷和巴拉圭。

  秉承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传统,分校学生都来自贫困家庭,由学校提供全额奖学金,并免费提供餐饮、交通、社保和医疗等。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良好,已毕业的287名学生中有61人在国外发展,其中10名学生去了俄罗斯。

  校长卡泽里安说,若因维利分校是俄罗斯和巴西两国人民交流的典范。“俄罗斯和巴西都是像中国一样面积广阔的国家。我们看到近些年中国芭蕾也有长足发展,每年学习芭蕾的孩子不断增加。这三个国家都是金砖国家,今后通过芭蕾可以有很好的合作。”

  7月18日,在巴西若因维利市的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巴西分校,14岁的茹利娅·卢塞纳(中)在上课时观看老师示范动作。

  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作者:刘琼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