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国际郑”再迎盛会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今日举行

2017-07-28 09:55:3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进口商品直购让市民感受到高性价比的生活享受。

中原网讯(记者 张 倩 马 健 丁友明 文/图)今日,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郑州正式拉开帷幕,我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新成就将全面亮相,开放的河南、郑州将再次让世界瞩目。

向“买全球、卖全球”目标不断迈进,借助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之势,全省上下跨境电商蓬勃发展。改革创新、先行先试,联通全球、快速通关……河南交出跨境电商发展优秀答卷,打造跨境电商“郑州样本”。

2016年1月,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是我省获批的又一重要国家战略平台,更是我省新一轮扩大开放的难得机遇。国家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不是一项单独优惠政策,而是要承担先行先试、制度创新的重大使命。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立足郑州、梯次推进、全省推开、共同发展”,运行一年多,成绩丰硕。

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后,我省研究出台了《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把做大做强B2B作为主攻方向,以促进产业发展为重点,进出口并重、以出口为主。目前,我省的这一实施方案中66项创新举措中已有55项得到落实,各项运行指标均处于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480.1亿元(含快递包裹),占全省进出口的22.8%;境内外跨境电商知名企业纷至沓来;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带动内贸电商、农村电商、社区电商快速发展;为就业创业提供新路径;丰富人民群众生活,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促进作用。

在郑州,本土跨境电商企业迅速发展壮大,跨境电商发展氛围愈加浓厚。如今,郑州已创造了跨境电商领域的“郑州样本”:全国首创“1210”通关监管模式推广全国;“关检三个一”“查验双随机”“跨境秒通关”成为行业模板;优化完善央企、地方国企与民营资本有机结合的PPP运营机制,成为全国PPP运营机制的样板。经开综保区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通关服务,现日均处理能力峰值可达500万包,通关速度提升到每秒100单;航空港实验区“空港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国际陆港“陆港跨境通”实现跨境电商关检无纸化一体化作业,为跨境电商企业打造一站式清关解决方案,提供快速、安全、稳定的通关服务;黎明重工、宇通重工、企鹅粮油等一批传统外贸企业、工业制造企业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耐火材料、电线电缆、机械制造等传统商品出口规模不断扩大……通过跨境电商,郑州进一步打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郑州在买全球、卖全球道路上,正不断铿锵向前。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