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东有CBD,西有CCD:郑州城市中央文化区呼啸而来!新的城市中心!

2017-07-17 13:09:1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城市中央文化区(CCD)是何种概念?

    郑州中央文化区

    中文名 ▏郑州中央文化区

    英文名 ▏CCD

    总占地 ▏1.53平方公里

    总投资 ▏300亿

    备受关注的城市“史诗级”项目——郑州市中央文化区“四个中心”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在南水北调总干渠以南,陇海路以北,凯旋路以西,西四环以东,一座面积约1.53平方公里,集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和现代传媒中心为一体的新地标将震撼面世:于高楼林立环绕之中,中央文化区的版图正开始逐步呈现,这将是这座城市的会客厅。

    城市中央文化区(CCD)是基于城市功能区的定位,以完整而独立的规划手段,在相对集约的空间中,集中建设一批城市主题公共文化设施,发展为城市公共文化标志和文化服务的集中供给区。“四个中心”项目完美诠释了这个定义。规划显示,确定“四个中心”一期建设的16个项目,地上建筑总规模为76.8万㎡,地下建设总规模73万㎡(包括各场馆各类配套用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及部分商业用房等)。

    区域内规划的市政路网有渠南路、文博大道、凯旋路、站前大道等18条市级道路,另有6条25米以下道路;还有东西长2公里、南北宽60米的带状地下公共空间及4.9公里长的地下交通环廊和约3.1公里长的地下管廊,此规划将“四个中心”区域地上地下功能空间串联为了一个整体。

[作者:  编辑: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