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郑州“马路产房”登上央视新闻 全程回放再现感人一幕

2017-06-13 07:39:3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孙志刚 徐富盈)本报率先发现并持续报道的“孕妇雨中路边产子,爱心市民接力相助”新闻事件,引发央视关注。昨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孕妇街头产子,众人搭起爱心产房》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报道以同期声的形式采访了靠近事发地点的理发店店主、茶叶店店主及见证现场的市民,讲述了事发经过和热心人参与救助产妇的情况。报道称,6月8号早上,吉女士本来要去医院做检查,途中突然肚子阵痛,出现临产症状。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大姐想带她去医院,产妇刚坐上去,就说受不了,又下来。骑电动车的大姐把电动车停下,把雨衣拿出来摊在地上,双膝跪下让孕妇躺到那里,并招呼路过的人都过来帮忙。听到呼救声,附近热心市民纷纷围拢过来,大家找来被单、雨伞和毛毯等物品将生产现场围住,迅速搭起了一个临时产房,还有群众和巡防队员一起在周围疏导交通、维持秩序。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