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郑州动物园3只赤猴认错孩子上演"夺子大战"

2017-05-24 09:11:13 来源: 映象网
字号  

  育婴恒温箱里的小赤猴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文/图)今年以来,郑州市动物园动物种群规模持续壮大,截止目前,共培育繁殖动物10余种200余头(只)。四月下旬,三只赤猴先后产下三只赤猴宝宝,原本是让人开心的事,可如今上演的“夺子大战”,却忙坏了饲养员。

  猴妈妈不要自己的猴宝宝 却和其他猴“抢孩子”

  这三只刚刚出生的赤猴,是郑州市动物园自2014年引进赤猴以来,第一次繁殖的赤猴宝宝。三只小赤猴分别来自三个妈妈,为了方便区别,按照出生的先后顺序,饲养员给他们分别起名老大、老二和老三。

  由于这是赤猴第一次当妈妈,完全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当看到新生命的来临,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任凭宝宝晾在一边不敢靠近,更不愿对其进行哺乳,工作人员只好将被妈妈“抛弃”的老大和老三取出进行人工育幼。

  相反,老二的妈妈虽同样初为人母,但“母性”极强,在其带领下,小宝宝十分健康。

[作者:  编辑: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