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吃货力量大美食成桥梁!舌尖上的“一带一路”吃货们Let's go!

2017-05-12 11:22:04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南鸡饭

  海南鸡饭是一道中国海南省美食,之后在新加坡及其他东南亚国家成为国菜。

  主要食材是鸡肉和大米,主要烹饪工艺是烫煮。

  海南鸡饭起源于中国海南岛的文昌市。海南人会以文昌当地的白切鸡做法,同时配以鸡油和浸鸡水烹煮的米饭,所以在海南岛俗称为“文昌鸡饭”。20世纪初期,随着移民潮,这个菜式传至东南亚,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及泰国等地发扬光大。

  随着 “ 一带一路 ” 建设,各种特色美食在沿着丝路穿梭,中国美食文化也沿着丝路走向世界。比如,波兰人的饺子情结、罗马尼亚人爱吃 “ 杀猪菜 ” 、俄罗斯有 “ 馒头 ”“ 沙琪玛 ” 、巴基斯坦 “ 硬 ” 菜带 “ 川 ” 味、新加坡 “ 国菜 ” 是海南鸡饭等。

  看过了这么多美食后,是不是对此次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更期待了?嗯,或者说,是对“一带一路”上的各国美食更期待了呢~

[作者:  编辑:徐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