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吃货力量大美食成桥梁!舌尖上的“一带一路”吃货们Let's go!

2017-05-12 11:22:04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疆手抓饭

  抓饭是新疆各族人民普遍喜爱的食物,维吾尔语称其为“坡罗”。做法是先用油炒洋葱、黄萝卜丝(用胡萝卜是因为新疆特产黄萝卜产量少,所以其他地区只能用胡萝卜代替)、羊肉块,然后放入淘净的大米加水焖蒸。

  抓饭营养丰富,具有食补的功效,是维吾尔民族过节、待客的必备食品之一。因为最初是用手抓食的,故得此名。不过现在大家吃抓饭都改用筷子或勺子,不再直接下手抓啦。

  图为2016年6月29日,广东广州,探访广州 “ 我从新疆来 ” 餐厅,手抓饭,新疆人每天都要吃的美食。河北新疆大厦一带俨然成为广州吃新疆菜的据点,一间 “ 我从新疆来 ” 的餐厅落户时代广场后面的天河汇。清真装修风格,吊顶、壁画、骆驼阿凡提等小摆件营造出新疆风情。进门右手边新疆空运而来的西红柿、老汉瓜、哈密瓜、航椒等果蔬新鲜逼人,店内的小超市还售卖大列巴、哈密大枣等新疆特产,让人眼花缭乱,口水直流。

  

[作者:  编辑:徐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