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吃货力量大美食成桥梁!舌尖上的“一带一路”吃货们Let's go!

2017-05-12 11:22:04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陕西羊肉泡馍

  “ 一带一路 ”的国内段,走陆路,西北地区的肉夹馍、羊肉泡馍、油胡璇饼、大盘鸡、烤羊肉等,西南地区的桂林米粉、过桥米线等,想起来就嘴馋;走海路,车螺、花蟹、大黄鱼……原汁原味的海鲜勾人食欲。

  羊肉泡馍是陕西名吃。要想好吃,必须得先把馍弄好,最主要的是汤,不能随便做,得把握好火候、味道。

  制作方法:先将优质的羊肉洗切干净,煮时加葱、姜、花椒、八角、茴香、桂皮等佐料煮烂,汤汁备用。馍,是一种白面烤饼,吃时将其掰碎成黄豆般大小放入碗内,然后交厨师在碗里放一定量的熟肉、原汤,并配以葱沫、白菜丝、料酒、粉丝、盐、味精等调料,做出来真是味道鲜美。

  图为2016年9月26日,陕西西安永兴坊美食街,一碗羊肉泡馍。

  

[作者:  编辑:徐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