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吃货力量大美食成桥梁!舌尖上的“一带一路”吃货们Let's go!

2017-05-12 11:22:04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即将于5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 “ 一带一路 ”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将与20个 “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和地区推进自贸区建设。如今,在 “ 一带一路 ” 的倡议下,世界各国的各种特色食材和美食沿着 “ 丝路 ” 穿梭,丰富人们味蕾的同时更增进了人们对不同文化、传统的了解和认知。

  从中国西安的羊肉泡馍到土耳其烤肉,从新疆大盘鸡到西班牙海鲜饭……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沟通中原、西域乃至欧洲、非洲国家的经济贸易路线,更是一条感受、品味古老丝绸之路灿烂饮食文明的美食线路。古往今来,在来往商队的驼铃声声中、在互通有无的车来轨往间,世界各地的一些饮食传统就这样被保留下来,一带一路领召着一滋一味温暖着一情一意。 

  如今, “ 美食 ” 在国际交流间的影响力和作用力可谓不可估量,它的 “ 七个联结 ” 和 “ 五个带动 ” 作用,必将让它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软力量。它不仅在国与国之间起到桥梁的作用,同时更能联结起各国的 “ 吃货 ” 。

  从物质的联结到文化的联结,美食能够填满你的胃、惊喜你的味蕾,还能挑动你的思想、直击你的内心。不管你是否相信,但美食真的可能感动人心,不仅仅是手艺、味道的力量,它背后的 “ 隐形调料 ” 才是烹饪的 “ 至关重要 ” !

  有了 “ 一带一路美食带路 ” 这个润滑剂、亲和剂, “ 一带一路 ” 的伟大倡议一定能够实现得更加顺畅,更加完满,国与国之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一定会再添感动之谊!

  下面先来看看那些外国的特色美食吧~不管是土耳其烤肉还是西班牙海鲜饭,亦或是比利时的巧克力……应有尽有!怎么样,中国的吃货们,你们准备好了吗?Let's go!

土耳其烤肉卷

  土耳其烤肉,(土耳其语 :donerkebap),即“旋转烤肉”,在德国 通常简称D?ner,D?ner即“旋转”,俄语称之为шаурма,而土耳其语“烤肉”即kebap,又音译作“卡巴”。这是一种把旋转烤羊肉 、牛肉或鸡肉削下来的肉加上配料而成的土耳其菜 式。

  土耳其烤肉分成很多种,在土耳其文中叫KEBAP,在中国的某些城市,你可以看到一个拿着大菜刀在一团正在烤的肉上切下大块大块的肉,放到一块馍中,招牌叫做土耳其旋转烤肉。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