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陈寨:让我再看你一眼 从南到北

2016-08-27 14:19:5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正在消失的陈寨

    殷海涛 文/图

    7月13日,站在文化路上,我按下关于陈寨的最后一次快门,便在心里默声说:等着,我还会再来见你一面……

    8月26日,我来了,你也还在!但是一月之隔,陈寨已经天壤之别,没有了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没有了灯火阑珊,没有了摆摊的小贩和空气中弥漫的烧烤味道;取而代之的是一座空城,到处堆砌着建筑杂物,以及工人机器的切割声和没人要的流浪狗儿

    从繁华到萧条,只用了几天时间。15万的流动大军几天时间告别了“郑漂一族”的根据地,去了谁也不知道的地方。

    偶尔,还会有最后两三个租客从阴暗的楼梯口下来,忙着搬家,成为最后一批离开陈寨的人。依然还有未曾撤离的商店,打着挥泪甩卖的招牌,做陈寨最后的守护人,一瓶恒大冰泉只卖一块钱。店老板站在门口说,经常来我这买东西的那几个人,再也没回来了。

    人越来越少了,离拆迁动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门前的文化路、北三环依然车流不息,今后从那里路过的人,也许只剩下回望的眼神,只是那趟依然要开往陈寨的6路是否会孤单?

    你好,陈寨!再见,陈寨!再回来的时候,我想看到的应该是你的蝶变。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