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扒中国女排郎平32年的传奇路 让我们记住这些女排姑娘们的名字

2016-08-23 10:35:52 来源: 中国台湾网综合
字号  

  前排左一为郎平

  《人民日报》12月5日报道说,当时中国女排收到的贺信、贺电和各种纪念品达3万件,而这当中,有3000多件都是“点名”送给郎平的。山西太原机械学院全体师生甚至送来了一块近两米长的横匾,写着“振兴中华”四个贴金大字。

  次日,国内几乎所有报纸头版头条都在报道女排夺冠。《人民日报》头版:《学习女排,振兴中华——中国赢了》,评论员写道,“用中国女排的这种精神去搞现代化建设,何愁现代化不能实现?”

  她是“世界第一主攻手”,球迷口中的“铁榔头”

  “打球已经完全不是我们自己个人的事情、个人的行为,而是国家大事,我自己都不属于自己。女排是一面旗帜。女排的气势,振兴了一个时代,她是80年代的象征。”

  女排的灵魂人物,郎平曾在自传《激情岁月》中这样写道。

  据统计,7场比赛,中国队共扣球1116次,其中郎平一人扣球407次,得到79分,扣球命中率接近50%。球迷们亲切地称她为“铁榔头”,她扣球的英姿甚至被画成漫画印上了邮票。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