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让我再看你一眼!南苏丹维和牺牲烈士李磊、杨树朋灵柩抵郑

2016-07-21 09:25:4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杨树朋烈士的儿子杨一鸣 图片来自网络

稚嫩的小脸,一直静静地看着,在仪式现场,烈士杨树朋5岁的儿子杨一鸣与家人一同前往接机,当记者问他长大想干什么,他回答:我也要当兵,要当英雄!记者给一鸣行军礼表达敬意,一鸣很认真地回了一个军礼。

仿佛还不知道爸爸的离去意味着什么,小小年纪的他还在想着爸爸出发时的承诺:“回来一定带你看大海”。这个诺言,杨树朋无法实现了。

缅怀

“当了十年炮手,我把青春都献给了这里”

33岁的杨树朋曾写过这样一段话:“我在杨根思连当了10多年的炮手,把我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里,将来有一天我退伍了,我也要把我的儿子送到部队当炮手。”

杨树朋的父亲杨洪成说,儿子牺牲前2天曾给家里打过电话,却因信号不好而断线。他没能和儿子说上最后一句话,这个断线的电话也成了他心中永远的遗憾。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