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让我再看你一眼!南苏丹维和牺牲烈士李磊、杨树朋灵柩抵郑

2016-07-21 09:25:4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两位烈士李磊、杨树朋的灵柩被抬下飞机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 谷长乐/文 张翼飞/图)7月20日15时,在郑州新郑机场停机坪内,南苏丹维和烈士李磊、杨树朋的遗体接机仪式在此举行。同机抵达的还有在此次遇袭事件中两名受伤的维和战士姚道祥、吴乐。

7月21日,遗体告别仪式将在两位烈士生前所在部队第20集团军杨根思部队的所在地许昌举行。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文 张翼飞/图

昨日15时,在郑州新郑机场停机坪,“维和英雄 忠魂归来”的白底黑字的条幅让人悲伤,7个月前,也是在这个机场,两位战士告别战友和亲人,一同踏上了万里之外的南苏丹进行维和任务。

15时15分,接运维和英雄的飞机舱门打开。两位伤员姚道祥、吴乐在医护人员帮助下首先走下飞机。在机场等候的军地领导向2名伤员敬礼,并敬献鲜花,他们被护送往解放军153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随后,在礼兵的护送下,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两位烈士李磊、杨树朋的灵柩,被缓缓抬下飞机,军乐队奏响国歌,官兵代表敬献花环,全场人员向英雄三鞠躬,表达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