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要闻

郑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建成通车

2016-06-28 08:32:2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郑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建成通车

  6月27日,郑州市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按期建成,实现了双向8车道通行。

  6月27日,郑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按期建成,实现了双向8车道通行,迎宾路高架桥也同步开通,今后下机场高速即可通过迎宾路高架直达T2航站楼。

  据了解,郑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通车后,通车上限由原来的每日55000辆提高到70000辆,完全满足预估的日平均车流量。该项目考虑到郑州航空港试验区的远期发展,并结合路网规划,在机场高速公路沿线新增15座分离立交,将有效缓解郑州城市交通局部压力,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郑州机场高速公路始建于1994年,其前身是京港澳国家高速公路郑州至新郑段。近年来,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试验区的快速发展,原机场高速通行条件已难以承担迅速增长的交通压力。2014年3月28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郑州市政府启动了郑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2016年6月底项目主线工程和迎宾路高架桥同期完成。项目基本在机场高速公路原路基础上进行双侧加宽扩建,主线全长26.532公里,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42米,设计速度120公路/小时。新华网发(王海霞王威)

[作者:王海霞  编辑: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