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图集追忆杨绛先生的百岁人生:贡献一生做学问(组图)

2016-05-27 08:37:04 来源: 中国台湾网综合
字号  

  中新网记者探访杨绛生活了近40年的寓所。图为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南沙沟小区北门。宋宇晟 摄

  邻居回忆杨绛:最大的印象就是“生活很简朴”

  2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南沙沟小区。据报道,从1977年搬进南沙沟小区,杨绛就一直居住在这里。

  记者赶到时,已有三三两两的记者守在小区门口,还有记者在小区门前支起了摄像机。

  顺着小区大门向里望去,是一排排或三层或五层的楼房。从外观上看,小区近年重新粉刷过。记者随即向出入小区的居民询问杨绛先生情况,大多数人表示只知道杨绛先生住在该小区,但没有过接触。

  记者在小区门口采访了杨绛先生的邻居潘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对杨绛最大的印象就是“生活很简朴”,“别人家都装修得很好,她家这么多年还是水泥地板,也不装修”。

  潘先生说,杨绛平时和保姆住在一起,为人低调,近年来也很少会客。在他看来,杨绛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老太太”。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