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90后护士引发众网友点赞 阿里奖励“袋鼠妈妈”5000元

2016-05-27 08:07:42

“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平凡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一份温柔与耐心”

她准备全部花到福利院孩子身上,把正能量传播下去

中原网讯(记者 邢进 谷长乐)近日,由阿里巴巴公益联手本报及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发起“天天正能量”大型公益项目第143期获奖名单出炉。其中,由郑州晚报报道的《90后“袋鼠妈妈”把网友暖哭》获得二等奖及“正能量”奖金。阿里公益颁奖词是:“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平凡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一份温柔与耐心。”

90后护士引发众网友点赞

在郑州人民医院的爱心病房里,一个小女孩哭闹着不肯离开护士的怀抱,于是一名90后护士抱着孩子工作,孩子瞬间安静下来。这一幕被医院工作人员定格,并上传到了朋友圈,随后,各大网站、微博纷纷转载,引发众网友点赞。

照片中的女护士叫许姝悦,是郑州人民医院儿科护士,今年24岁的她已在郑州人民医院工作了两年。许姝悦没想到,在她看来非常普通的一件事,竟然会获得赞扬无数。

最美护士、最美天使、天使妈妈……一时间这些溢美之词涌向这个90后护士。不知所措、出乎意料,成了她反复挂在嘴上的话。之所以意外,是因为这种场景再平常不过。

全部奖金给福利院孩子购买生活用品

“谢谢天天正能量,作为一名普通的护士很荣幸能获奖。对于这种每天在身边发生的场景能引起大家这样的关注,我是出乎意料的,也非常开心。说明我和同事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同,我们能更有动力地认真工作。”

许姝悦说,科室里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认真、有爱地对待每个患儿,“所以这个奖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同事们共同获得的。我是代表大家领取这个奖。”

许姝悦表示,将阿里公益奖励的5000元钱,打算全部用于给这些福利院的孩子购买衣服、玩具、书籍等生活用品。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他们,也希望能把正能量传播下去。

晚报报道的正能量已有20多人获奖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公益联合包括郑州晚报在内的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项目自2013年7月成立至今,已发起143期正能量常规评奖、300多次特别策划奖励,直接奖励人数达1000多人,其中,经郑州晚报报道并获奖的案例已达20多例。

网友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