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今天天空格外蓝 中国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2016-05-24 11:11:3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致辞

    中原网讯(殷海涛)今儿绝对是个大好日子,你瞅瞅,天那么蓝,蓝得跟波斯猫的眼睛似的。经过CBD的你,有没有发现,轩辕堂的门口也有那么一抹蓝色。对,是这个“蓝色”,上面写着“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

    这三天,郑州CBD有近400名中外嘉宾聚集在此,共商旅游大事。5月2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共有36个国家的99位市长或市长代表参加。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致辞中说,河南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悠久,而且旅游业的发展也非常迅速。如今,河南正在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发展。

    据悉,2015年全年接待海内外旅游人次达到了5亿,同比增长13.12%。旅游总收入达到了5035亿元同比增长15.32%。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国际旅游收入居世界第二位。为满足大众旅游需求,中国旅游业正从景点旅游模式转变。郑州市乃至整个河南省的旅游业发展很好。河南的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景区景点很多。特别推荐红旗渠,它是人与自然和谐的完美结合,是独特的一处景点。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兼执行主任祝善忠说,中国境外游客占比世界达到了20%,每年有1.2亿人次中国游客出境游。连续4年位居世界榜首,中国也是世界第一大旅游支出国。

    加拿大渥太华市副市长马克·泰勒用中文向大家问了句“早上好”。他说:“我们很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期待能与大家有更多的交流和讨论。”

    上午10时,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共同启动了开幕式。

    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由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主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旅游·城市互联互通的纽带”。

    据了解,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于 2008 年、2010 年、2012 年、 2014年成功举办了四届。受到了国际旅游业界及世界旅游城市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兼执行主任祝善忠致辞

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主持开幕式

400名中外嘉宾聚集在这里,共商旅游大事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左)、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中)、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右)共同启动了开幕式

加拿大渥太华市副市长马克·泰勒用中文向大家问了句“早上好”

外国嘉宾

外国嘉宾

外国来宾正在交谈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