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农业快速路16个BRT站名确定 桐柏路以东新增5座站台

2016-05-06 07:21: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冉小平 实习生 龙思缘)“高大上”的农业快速路中央岛式BRT要来了。记者昨从郑州市城建委获悉,农业快速路BRT站台工程施工开始招标,全线共设16个中央岛式BRT站。

全线建16座中央岛式站点

农业快速路BRT专用通道全长约12.3千米,西起雄鹰东路,东至金源东街,全线共设16个BRT站点。

农业快速路BRT专用道沿地面道路中间两个车道铺设,站台结合高架桥桥墩设计,采用中央岛式设计模式,与地铁一样实现双开门,可实现一站双向免费换乘。

该工程由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按照招标公告,施工工期为1个月。

正在招标的农业快速路BRT站点密度比以前更高,且站点名称也与原有的不尽相同。

农业快速路BRT线路在桐柏路以西建4座BRT站点,具体为瑞达路站、西三环站、电厂路站、冉屯东路站。

在桐柏路以东,新增了嵩山北路站、博物院站、花园路站、东明路站、中州大道站;取消了冉屯路站、经五路站、报业大厦站和农业东路站。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