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六万人共拜轩辕始祖 看看都有谁会来!

2016-04-07 10:35:2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世界华人更加关注

随着拜祖大典连年成功举办,已在海外华人世界产生巨大影响,海外华人纷纷自发在当地举办“同拜黄帝活动”。“同拜黄帝活动”均采用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统一的主题“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采用拜祖大典的主要议程,统一使用黄帝故里黄帝像和其他文化标识、礼制元素。

目前,美国旧金山华人社团已于3月27日在当地举办海外炎黄子孙同拜黄帝活动。今年,台湾仍将在三月三于中山堂广场举办盛大的拜轩辕黄帝大典,香港、澳门同胞也在积极酝酿举办黄帝拜祖大典活动。

英国、马来西亚等地的华人社团也已组团参加今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并重点学习大典典礼规制,计划将来在当地举办“同拜黄帝活动”。我们相信,随着“同拜黄帝活动”逐步扩展,以黄帝文化、根亲文化为核心,必将不断凝聚亿万华人心向祖国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群众参与更加方便

我们广泛开辟渠道,让广大群众和海内外华人都有机会参与拜祖大典,共享传统文化盛世大典,共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大典典礼现场广泛邀请近万名各界群众代表参加。

同时,我们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个平台对大典进行全程直播,开通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等多种渠道发布大典相关信息,制作网络拜祖平台和拜祖游戏等吸引青少年参与拜祖,方便群众以观看直播、网络拜祖、登具茨山等各种方式,表达对先祖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同时举办中原福塔三月三文化民俗庙会、民间工艺美术及特色美食展销等活动,使群众能够亲身参与其中,更好的感受和体验传统文化魅力,使拜祖大典更加植根于民,实现全民参与,达到根深叶茂树壮的良好效应。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