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六万人共拜轩辕始祖 看看都有谁会来!

2016-04-07 10:35:2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文化内涵更加丰富,著名作家二月河将解读黄帝文化

拜祖大典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在大典的每个环节都充分展现黄帝文化、根亲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

嘉宾访谈环节,由著名作家二月河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为观众生动鲜活的解读黄帝文化。

外场表演上,由先后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等重要活动演出,应邀到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表演过的塔沟武校表演团舞动中华民族图腾崇拜和精神象征的九条巨龙,同时还有数百名演员手持不同姓氏旗帜,组成大气磅礴的中华姓氏旗阵,突出根亲文化,欢迎五湖四海龙的传人回家拜祖。

大典九项仪程更具内涵。在“祈福中华”环节,民革、民盟、民建等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众多文学艺术家、科学家、社会学家、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优秀人士代表将代表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祈福,祝愿民族昌盛、祖国富强,充分体现中华民族凝心聚力,共同开启“十三五”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

系列活动更加精彩

拜祖大典期间,将开展系列活动,与投洽会、“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进行互动,扩大影响。

以“开放、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继续与拜祖大典同期举办,届时两万多名世界各地客商云集郑州,参加各项经贸活动,其中将有近两千名重要客商出席大典。

大典期间,遴选出交响合唱《朝阳沟》、话剧《红旗渠》、豫剧《花木兰》三台剧目进行展演,其中交响合唱《朝阳沟》由国家一级作曲、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等知名艺术家加盟创作,首次将交响乐合唱与豫剧两种艺术形式结合起来,为传唱了半个世纪的现代豫剧经典之作《朝阳沟》披上新的霓裳,必将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艺术享受,让嘉宾感受到中原文化的无穷魅力。

本届黄帝文化论坛把黄帝文化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将主题定为“黄帝文化与全面小康社会”, 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百家讲坛主讲于赓哲等8位嘉宾做主旨演讲,李伯谦、赵德润、任大援、刘庆柱等百名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众多文化大家将齐聚一堂,为观众奉献一场精神文化的盛宴。

在全国政协书画室指导下,由河南省政协主办,郑州市政协、河南省政协书画院承办的海内外华人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将展出由王威、李自强、马国强、李运江、连俊洲等艺术名家以及海内外华人书画名家精心创作的160余幅书画精品。

大典期间将有一系列优秀电影、微电影作品在郑州展映。再现五千年前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统一华夏的史诗巨制《轩辕大帝》已于4月1日在全国公映。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的20余部获奖作品近期将在郑州电视台和各大视频网站推出。此外,我们还从台湾近年创作的优秀影片中筛选出《五星级鱼干女》、《爱情算不算》、《234说爱你》等优秀影片,在丹尼斯大卫城等影院进行展映。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