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六万人共拜轩辕始祖 看看都有谁会来!

2016-04-07 10:35:2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互联网+”拜祖大典

今年的大典,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将继续安排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新闻频道3个频道对大典进行宣传报道,将分别播出大典新闻、消息或快讯。

另外,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将对大典进行全程直播,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重点网站直播或重点推介拜祖大典。

腾讯网已经开通拜祖大典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开发了礼拜黄帝的手机APP,增强网上全民参与拜祖的互动性、便捷性。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将携手海内外50家华语电台进行拜祖大典国际广播大联播,并翻译成46种语言向全世界进行转播。届时,共有电台、电视台、网络、报纸等百余家各类媒体对拜祖大典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

目前,大典的组织、接待、交通、安保等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到位,嘉宾陆续报到。8日上午将进行大典彩排。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新特点

大典嘉宾更加广泛

近年来,随着拜祖大典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每年大典都吸引全球亿万华人高度瞩目,华夏儿女纷纷回归故里,寻根拜祖。

截至目前,已确认出席今年大典的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等国家领导人;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等台湾政要;中央台办主任、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等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各主办单位领导;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田惠光,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刘新成,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中国致公党副主席曹鸿鸣,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绍鸿,全国工商联经济联络部副部长罗力等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中华文化博览(马)海外协进会会长、马来西亚原交通部长翁诗杰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侨领和华人华侨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钦松,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新友,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以及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郑州荥阳市王村镇司村村民王西广等国内社会各界优秀人士代表。

今年大典嘉宾在地域上涵盖世界五大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界别上更具广泛性,注重青年代表和普通群众参加大典,体现了全球华人在中华民族“拜祖圣地,精神家园”的大团聚。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