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六万人共拜轩辕始祖 看看都有谁会来!

2016-04-07 10:35:2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殷海涛 王书领)4月9日即农历三月初三上午,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

今天上午,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郑州黄河饭店举行。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对大典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大典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许嘉璐先生担任主拜人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仍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主题。大典主拜人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担任;主司仪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担任;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致欢迎辞。届时,将有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和美国、英国、法国、瑞典、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以及国内社会各界来宾近万人齐聚祖根圣地、共拜人文始祖。

九项议程仍按惯例

根据国务院确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登记,大典仪程共九项,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按照惯例,“敬献花篮”人员为:国家领导人、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大典主办单位负责人、承办单位负责人等;“净手上香”人员为:台港澳政要、台港澳侨知名人士等;“祈福中华”人员为: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代表,文化、教育、科技、工商等各界知名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英模人物、群众代表,以及为郑州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人士等。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