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1975年~1977年的知青

2014-07-25 20:22:45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刘钢和他的收藏

刘钢和他的收藏

    热心人捐出308份档案、1000人花名册,看看有你的没?

    家住上街淮阳路08小区的刘钢,是一位旧书收藏爱好者,家里存着4000~5000本泛黄的书籍,字典、毛主席语录、连环画、小人书等,种类齐全。不过刘钢说他最为自豪的,是收藏的1975年~1977年的青年学生档案和花名册,花名册上记录了当时约1000名知青的姓名、年龄、籍贯、下乡时间、家属关系等,308份档案则记录的是知青的入团入党书、体检单等信息。刘钢说:“我喜欢历史类的书籍,所以看到一些年代久远的书籍就喜欢买回家收藏,平时没事在家就看看。收藏至今有14年了,几千本书大多是我在旧货市场或者古玩市场淘回来的。”

    今年6月,刘钢和郑州市档案馆取得联系,将他自己收藏的308份知青档案和6本1000名知青花名册捐给了郑州市档案馆。刘钢说:“这些档案很珍贵,如果留在家里的话可能保存不当容易毁坏,而且我也想让这些资料能够得到它应有的价值,如果有人想要找寻自己的档案可以和郑州市档案馆取得联系。”

    上街播报 李显文 文/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