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湖南省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2013-12-25 14:59:0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图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张目 摄

  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韶山隆重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等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仪式由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在长领导和部分老同志,毛泽东同志亲属及部分特邀嘉宾与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仪式。

  巍巍韶峰,青松翠柏,伟人风范,永励后人。上午9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韶山毛泽东广场庄严肃穆。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威武的武警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护送着花篮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徐守盛等领导和毛泽东同志亲属代表李敏、李讷等,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全体在场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鞠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经中央批准,该馆进行了为时一年多的提质改造,今天正式对外开放。该馆改造后,主题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的陈列展厅,以丰富的图片实物资料,先进的科技手段,全面展示了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所建立的不朽功勋。(记者 刘文韬 田甜)

[作者:柳龙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