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潮汐车道安全岛难称安全 接连被车撞毁

2013-12-11 09:06: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现在几乎没有一个路口的隔离墩是完好无损的。”市民刘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一些司机在路口处掉头或转弯时因驾驶不慎,屡屡“伤害”朝阳路潮汐车道上的安全岛,同时威胁行人安全。对此,市交管局设施处昨日回应,会在日后采取措施加以保护。

  现场 安全岛近来接连受损

  为保证朝阳区朝阳路的交通安全畅通,自今年9月12日起,朝阳路由东向西方向主路内侧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而为了避免掉头车辆横穿人行横道,从而保证行人“二次过街”的安全,潮汐车道在一些关键路口处增加了安全岛。但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这些被螺丝固定在地面上的安全岛,多数“伤痕累累”,有的一侧已被“连根拔起”,可见裸露的螺丝连接着地面,还有的已经残缺不全,被撞出缺口。

  “这些安全岛是供行人过马路临时停留的地方,但我发现有的司机在路口掉头、转弯时,经常会撞到安全岛。”在附近上班的市民刘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打实行潮汐车道,人行横道增设的安全岛换了好几个,刚换好没过几天就又被撞碎。安全岛都撞成这样,我们这些过马路的行人能觉得安全吗?”

  “一些司机可能是新手,驾车还很生疏,或者由于平常驾驶习惯等,在掉头或转弯时幅度过小,就会碰到(安全岛)。”一出租车师傅提醒广大司机,“车子在转弯时须减速慢行,不然很容易发生剐蹭。”

  回应 将采取措施加以保护

  采访中有市民指出,安全岛的材质过于“脆弱”,也有人质疑其安装位置是否合理,还有人建议在人行横道周边两侧设立铁栅栏,让车辆无法驶入,以确保行人过街安全。

  就此情况,市交管局设施处相关负责人回应,在潮汐车道一些路段路口设置的安全岛,设置材质和位置本身没有问题,“虽然潮汐车道在北京还是新鲜事物,但在外地早就有很成熟的使用经验,投入使用前经过专家严格的认证,根据国标来设定。可能有些司机不了解路况才造成这种现象的发生,我们也会将此向上级部门汇报,对市民加强宣传。”同时,针对安全岛屡次被撞损的情况,市交管局设施处将会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进行相应调研后再采取措施加以保护。

  (记者 樊一婧 文并摄)

[作者:魏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