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晚上参加“雷霆行动”白天站岗 郑州一交警晕倒街头

2013-11-15 08:10:4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资料图)

    “白加黑”玩命工作 交警心肌梗死晕倒街头

医生提醒,寒冷天气加上工作压力更易诱发疾病

中原网讯(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董婧 通讯员 沈豪杰)夜间参加完冬季“雷霆行动”,白天又投入到紧张的街头执勤之中,郑州交巡警三大队民警王建强心口疼痛仍不肯休息,直到突发心肌梗死晕倒被送进医院。

剧疼袭来他倒在了路口

11月6日上午,三大队车站一中队民警王建强参加完郑州市公安局“雷霆行动”冬季一号行动夜查工作,没怎么休息又站在了大同路与敦睦路交叉口。

上午9时他拦住一辆辆逆行的电动车,在交叉口南20米进行违章治理时,突然感觉心口疼痛,但他没有直接拨打120,而是联系到一名当医生的亲戚。亲戚听完他的描述,判断他的心脏出了问题,要他立即停止工作去就医,他挂断电话却又回到了路口。半小时后,剧疼袭来王建强倒在地上。

他在火车站一站就是16年

昨日,记者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见到了这位突发心肌梗死,正在等待心脏搭桥手术的老民警。

听到有人称呼他为老民警,王建强笑着用微弱的声音说:“我才43岁,就是站岗时间长,才让人喊成了‘老王’。”

王建强1994年入警,1997年来到郑州火车站地区,开始和同事一起管理这里的交通。在这个每日2万多班公交车进出、100多万人次来往、人流物流压力巨大的地方,他目睹着这座城市的变迁,更加班加点地为市民疏导交通。“你从我的岗上过,车辆也好行人也好,安安全全地走了,我才能够放心。”王建强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一站16年,同事要他到轻松的岗位他却说“不累”谢绝了。

天冷压力大诱发此次危机

三大队车站一中队队长王杨介绍,近期郑州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先后开展了“雷霆行动”和“冬季一号行动”,成绩背后是无数民警舍小家顾大家牺牲自我的真实故事。

“从医20多年来,遇到过三例类似病例,王建强是唯一的幸存者。”郑大一附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付新表示,王建强突发心肌梗死病情非常严重,血压很低,心肌梗死的面积很大,属弥漫性血栓。

付新说,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都可能成为诱因,而突发心肌梗死平时隐藏较深,王建强街头发病可能与寒冷季节和工作压力有关。

他建议王建强以后在工作岗位上随身携带硝酸甘油预防疾病突发,并定期体检,努力把各项危险因素降至最低。

[作者: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董婧 通讯员 沈豪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