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再减233项行政审批 今后办结时限均在7日内

2013-10-25 08:24:5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乔普)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会议总结通报全市第十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成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改革的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锝昌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通报了第十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市再削减233项行政审批,由363项削减保留至141项,削减率为64.2%,市级审批职能部门由47个减少到40个;审批环节由937个压缩至390个,压缩率为58.4%;办结时限全部控制在7天以内,总承诺办结时限缩减至574天,缩减率为79.5%;下放审批事项52项,出台了“1+9+8”改革配套文件。保留的审批事项数量不仅在中部地区最少,改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措施之细,均为历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之最。

马懿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责任。各县(市)区负责人要亲自抓部署、抓协调、抓监管、抓落实,带动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支持一级,责任、有序、高效的工作格局。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把改革与正在开展的“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实践活动、“一学三促”活动结合起来,以作风转变带动改革进程,尽快形成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成果,实现教育实践活动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互促互动。三要固化一批改革成果。要尽快向社会发布白皮书,接受广大民众的监督,促进改革成果的制度化、公开化,形成具有郑州特色的行政审批新局面;要保持连续性,既要吸纳前九次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也要坚持用新理念、新防范来解决新问题;要逐步探索对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实行审批“直通车”,有效提升内生动力和市场竞争力。四要严格实施监管考核。要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六位一体”监督和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推动改革发展;要将改革纳入市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作为各级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依法行政考核的重要内容。

马懿强调,新的审批事项和审批机制开始运行,标志着第十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已经进入实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学习,关注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积极完善、提升,为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以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王春山出席会议。

[作者:记者 张乔普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