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1号线商业街招商 报名的扎堆

2013-10-25 08:19:3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整条商业街北起二七广场,南至银基商贸城,接驳地铁1、3、6号线。总长约800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5万㎡。按照规划,分为地下两层、六个分区,每个分区的经营方向均不同。负一层的经营方向为个性创意工坊、老字号名品、美食、快时尚服饰等。负二层的经营方向为电玩、娱乐休闲、美甲美发、彩妆护肤、写真摄影、家居饰品、鞋包精品等。

 郑州德化新街效果图

    相比地下商业区,地铁商业街商铺更集中,位置更优越,特色化经营更明显

    郑州地铁商业街位于二七塔附近,建设接近收尾,已开始进行前期招商

    想搭上开往财富的地铁,除了投资地铁地下商业区,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地铁站里的商业街。

    据了解,目前,郑州地铁1号线有一条商业街,名为德化新街,位置在二七商圈和火车站商圈内,连接二七塔和银基商贸城,接驳地铁1、3、6号线。

    介绍

    地铁商业街,以特色经营为主

    与地铁站商铺这种点式商业不同,地铁站里的商业街,是一种条式商业,多为连接在一起的若干家商铺,或地铁通道中的商业街。一般设置在地下通道,或换乘的必经路段,主要是快餐店、药店、花店、书店、服装店、精品店等快速消费品店。

    从商业分布来说,面积较大的站厅内商场,经营范围以便利性商品和服务、流行性商品为主;地下商场或商业街,一般以经营流行性服饰、皮具和精品为主。一般来说,地铁商业街的招商,会通过委托商业公司招商、招标商业投资公司总承包或公司自己负责招商、管理等多种方式来进行。

    目前,国内地铁商业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相比其他城市地铁商业的发展,北京、上海、广州已经有一定的基础。

[作者:记者 杨晓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