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京广快速路解堵方案引关注 “间歇放行”呼声高

2013-10-12 08:03:55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我觉得‘间歇放行’这个方案可行,民警或交通协管员把住京广快速路的上路口,能有效调节和控制快速路上的车流量,减少交通拥堵。”昨日上午,在郑州一家企业当主管的程先生对本报记者说。

    京广快速路出现交通拥堵,郑州交警提出“设置潮汐车道”、“控制分流车辆”和“实行间歇放行”3种解决方案让市民提意见。昨日,商报报道引发社会关注。不少读者来电,认为交警提出的“人工控制、间歇放行”的方案比较可行。

    反馈

    多数读者赞同“间歇放行”

    “我觉得‘间歇放行’这个方案可行,民警或交通协管员把住京广快速路的上路口,能有效调节和控制快速路上的车流量,减少交通拥堵。”昨日上午,在郑州一家企业当主管的程先生对本报记者说。

    程先生家住北环,单位在陇海路附近,每天都要从京广快速路经过。他说,京广快速路刚通车时很通畅,慢慢的,便出现拥堵了。而堵车的地方,全都是快速路的进、出口处。

    昨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的读者中,大多赞同交巡警支队提出的“间歇放行”方案。还有读者认为,除非每个上路口都站人,否则,大量车辆从此涌入,快速路上还会出现拥堵。

    而彭先生则建议限制面包车上京广快速路,因为“面包车速度慢,好多面包车还拉着满车的货物,影响轿车的速度”。

[作者:首席记者 胡巨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