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出租屋燃气爆燃祖孙三人受伤 被告不承认有责

2013-10-11 09:37: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小王的手在事故中灼伤,时隔近8个月,仍布满瘢痕。 邢媛媛 摄

  小王租了南京栖霞区东景花园一处房屋准备今年2月底入住。入住前一天,他带着丈母娘和8个月大的儿子搬点家用过去,不料刚进门家中天然气爆燃,小王和岳母朱晓,连同朱晓怀中的婴儿都被不同程度灼伤,经鉴定,三人已致残。小王和家人认为这是安检失职的燃气公司、未安全交付的房东和中介公司共同侵权所致。近日,最早定残也是伤得最重的朱晓提起第一轮维权诉讼,将三家共同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药费等58万元。昨天,栖霞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刚进出租屋天然气爆燃 祖孙三人被炸成“雪人”

  今年2月18号中午12点多,栖霞区东景花园一处房屋突然发生天然气爆燃,屋里玻璃全部震碎,连带周边7户邻居家门都被扭变形,当时站在屋内的房客小王、岳母和怀里8个月大的宝宝都被火球灼伤,小王和岳母身上的羽绒服都被炸开,羽绒粘了他们一身,三人顿成“雪人”,惊吓过度的岳母连宝宝摔在地上也没察觉,拖着宝宝的腿跑到楼道里“喊救命”,闻讯而来的邻居将他们扶下9楼,送到了医院。三人均头面部、手部严重灼伤,需接受住院治疗。

  小王一家居住在河西,妻子在马群上班,小王租住东景花园的房子是为了方便妻子就近育儿。事发时,小王一家尚未入住,只不过入住前带些东西过去。小王回忆称:当时进门他就闻到了汽油味,到了厨房确认是煤气泄漏,正准备开窗时,突然看到天然气起火,两团火球扑面而来,衣服起火。

  阴影伴随祖孙三代终身 毁容外婆启动维权诉讼

  突遭横祸,小王、岳母和宝宝在医院住了好几个月,花了20多万医疗费,经鉴定,小王57岁的岳母朱晓受伤最为严重,面部明显瘢痕50%以上,已被严重毁容,构成四级残疾,这给她造成严重心理阴影,都不敢出门见人;30岁的小王,也是头面部和手部多处受伤,记者在现场看到,小王双手仍戴着护手套,他脱下手套,露出满是瘢痕的双手惨不忍睹。“手无法握起来,自己拿筷子吃饭都成问题,在家想牵一下老婆的手也做不到,在单位打字都有难度。”小王告诉记者,因为手的部分功能无法复原,他还要面临调岗。

  尽管如此,最让小王痛心的是这场祸事对儿子的影响,“头皮被烧掉一块,再也长不出头发了,双手、面部也都被烧伤,现已鉴定为九级残疾,这种伤害,将跟随他一辈子。”由于小王目前还在等待定残,已定残也是伤得最重的朱晓提起第一轮维权诉讼,将燃气公司、房东和房产中介告上了法院,讨要医药费等费用共计58万元。

  系天然气泄漏遇静电引爆 三被告都不承认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