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济南将试讲“新版”性教育课 学生恋爱不再“严堵”

2013-10-11 09:14:00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  

  日前 ,济南市教育局举办了学校性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并将在全市开始“新版”性教育课试讲,学生恋爱将不再“严堵”,而学生将拥有自主性行为,但自我保护将被强调和提醒。

  据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九月份济南市教育局牵头主办了“济南市学校性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全市300多名教师率先开始性教育“补课”。以前学校和家长的性教育都是恐吓型、禁绝型,甚至带有曲解,特别是中学生谈恋爱。不过这次培训后,很多老师的观念都有了改变。

  据介绍,以前学校里学生谈恋爱是被严格禁止的,心理辅导老师在教育时也是注重“堵”,而不是疏导,但结果是堵不住。这次,老师们接受了“赋权型性教育”,不是禁止,而是保护,不是剥夺,而是给予。今后,对于学生恋爱和可能的性行为,老师会教导学生自主和自觉,但这不意味着让孩子们“乱来”,老师会教育学生学会自我负责、自我保护,防止被性侵害。每个人都有维护自己权益的本能和自我保护意识,如果能给孩子说清楚利弊,孩子们自觉的保护远远好于我们的‘不允许’。

  对于同性恋问题,此次培训后不少老师在心得中提到,同性恋行为不再是性变态和一种疾病,对于学生的倾向,他们将更多疏导孩子们对此的苦恼和自卑,消除社会歧视对他们内心带来的焦虑。

  据了解,这种“新版”的性教育课程将在济南市中小学逐渐开始试讲。

  (记者丛民)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