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三星杯时越赢苦战称侥幸 半决赛三人围剿李世石

2013-10-11 09:21: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在昨天结束的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八强战中,邱峻未能完成“狙击”韩国棋手李世石的任务,放对手晋级四强。另外三盘中韩对抗中,中国取得全胜战绩,占据半决赛大半河山。其中,世界冠军时越逆胜朴廷桓一局尤为精彩。

  赢苦战 时越自称侥幸

  十六强战,韩国军团送三位中国世界冠军出局,一举扭转劣势。八强中世界冠军中方仅有时越一人,对阵同为90后世界冠军的朴廷桓。两人此前交手不多,在时越看来,对手很难对付:“他的棋很均衡,没有什么明显的弱点。”

  不过,面对比赛小伙子十分自信:“压力有一点,但有压力也有动力。”在比赛中,时越果然顶住压力,一路苦战,执白逆转对手,赢下比赛。赛后,面对一片夸奖声,他自评赢得侥幸:“这算是三星杯最艰难的一盘,最后时刻对手走了一个失误,赢了下来,本来是我要亏一点。”

  不过,对于本盘中盘的治孤,时越很满意:“中盘的时候,大龙比较苦,但我处理得很好,不过也和对手的失误有关系。这盘不能算是很高质量的棋,双方都有失误,但是很精彩,战斗得比较多。”

  半决赛 三人围剿小李

  一波三折,击败朴廷桓,时越如愿晋级半决赛。他的表现也赢得棋圣聂卫平的称赞,在微博上他评价时越“算路不得了”。

  接下来,时越的行程十分紧张,先是与连笑的倡棋杯决赛,三星杯半决赛也将在下月初进行。谈到比赛的目标,他表示要力求争冠:“最近状态一般,但三星杯赢了两盘,状态扭转了一下,希望能够继续。三星杯目标肯定是夺冠,其实每个比赛目标都是要争冠的。”

  半决赛,时越将对阵唐韦星。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四强的邬光亚将对阵韩国世界冠军李世石,后者曾经在多人围剿中捧杯。所以对于包揽三个四强席位的中国军团来说,半决赛压力依旧不小。

  晨报记者 李昕

[作者:王牧青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