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最后1个收费站悄然退场 去中牟不用再缴过路费

2013-10-11 08:10:4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来到郑汴路国道310堤刘收费站。通过收费站时记者发现,收费站处的挡杆已经被撤掉了,收费亭不但没见人影,连收费系统都被拆除了,空空如也。收费站旁的保安值守室,也不见人影,连房门都未锁。

昨晚,堤刘收费站处的挡杆已被拆掉,收费亭已人去楼空。首席记者陈晓东 摄影

郑州市唯一的二级公路收费站中牟堤刘收费站取消收费,挡杆已被去掉,无收费人员值班。

  中牟堤刘收费站在坚持收费16年后,终于在2013年10月1日零时悄无声息地撤销了。它的撤销,标志着郑州市二级公路收费站已全部退出历史舞台。

  曾经,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已取消收费了,它还在坚持收费,中牟堤刘收费站被市民戏称为收费站中的“猪坚强”。可在城市化进程中,这座收费站最终仍难逃被撤销的命运。

  它的撤销,将使郑州市区与中牟、开封联系更加紧密。它的撤销,是我省清理整顿干线公路收费站的又一个举措。全省类似的收费站还有10家左右,估计全部撤销指日可待了……

[作者:记者李一川实习生万雪琪文首席记者陈晓东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