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网曝河工大保卫处抓住小偷罚跪示众引争议

2013-10-10 08:34:5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治安科张副科长表示,抓住嫌犯后,为防止其逃跑,将其皮带抽走,嫌犯担心裤子掉,就“蹲坐”在地上。而“盗窃”的纸条,是来指认嫌犯的学生们写的。

网曝河工大保卫处抓住小偷罚跪示众引争议

 小偷被抓后,双手背在身后,跪坐在学校的餐厅门口 董先生供图   

    昨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抓住了一名小偷,并让其在学校餐厅门口下跪示众。对此,学校保卫处解释说,是为了防止小偷逃跑,他们将其皮带抽走,小偷自己“蹲坐”在地。

    警方称,因缺少证据,且被抓者为聋哑人,难以沟通,已将其释放。

    爆料

    学校抓住小偷

    令其下跪示众

    昨日,网友 @姓张的木木木 发微博说,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在该校第二餐厅抓获一名小偷,正在餐厅门口示众。微博配图显示,一名身穿灰上衣、蓝色牛仔裤的男子低着头,双手背在身后,跪坐在地,面前的白纸上写着“盗窃”两字。

    有网友质疑保卫处的做法不够人道,应该直接交给警方处理。@工大小V 说:“换一种方式处理吧,这样可能伤害一个原本能够悔悟的少年。”

    但也有网友支持此举,认为就应该让小偷丢丢脸,@风卷云FJY说:“小偷以及没被偷的,永远都不会理解被偷人的心情。”

[作者:记者 段艳超 实习生 杨金鑫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