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高新区惊现“怪房子” 多高的楼却没装楼梯

2013-10-09 08:24:01 来源:
字号  

【新闻摘要】“这些楼房压根不住人。”崔先生说,加盖、新建楼房,目的是为了在拆迁时能多挣拆迁补偿款。原来,一个月前,该村村民得到消息:按照规划,他们的村庄将在2013年内拆迁。“楼层高、面积大,拿到的补偿款当然会多些。”抱着这一想法,村民们纷纷采购建筑材料建楼。“造价刚开始一平方米200元,后来降到了170元。不管怎样,拆迁之后肯定有赚无赔。”村民说。

记者测量发现,这些楼房的外墙厚度仅约10厘米

村里面,几乎每家每户都在盖楼房,但这些楼房却都没安装楼

这样盖房不为住人,为了多挣拆迁补偿款

荒唐的是,有的楼房竟把电线杆也包了进去

事发郑州市高新区岗崔村 村民:这样盖房不为住人,为了多挣拆迁补偿款

沟赵办事处:这些属违法建筑,按规定会强制拆除,且新增的违法建筑不予补贴

约一个月前,郑州市高新区岗崔村突然兴起了“盖房热”,村民大多盖起新楼房,或在原有楼房上加盖了数层。

有村民介绍,这些楼房建造得很快,3层的楼房工期不超过3天,并且只在晚上施工。

记者发现,这些楼房大多质量低劣,地基较浅,外墙厚度不到10厘米,甚至把路边的电线杆也围了进去。最稀奇的是,所有楼房都没有楼梯。

原来,村民得到消息,他们的村庄按照规划将在年内拆迁。加盖、新建楼房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多挣些拆迁补偿款。

蹊跷

村民建新房

有门窗却没楼梯

昨天上午10点,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岗崔村中心街上,几名村民坐在新建的楼房前闲聊。

“你看看,咱们村的人都会飞,盖的楼房有门有窗,就是不用楼梯。”其中一名村民的一句话,引起众人哈哈大笑。

记者看到,该村中心街两侧,几乎全是新建的楼房,大多已完工。最高的6层,最低的3层,都是毛坯房,有门窗,但没装修。

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些楼房几乎都没有楼梯。

“不光俺村,别的村也是这样。具体为啥,俺不能跟你说。”面对记者询问,一名村民这样说。

[作者:记者 姬中贵/文 张郁/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