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揭秘世界十大特种部队

2013-10-08 15:46:39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世界十大特种部队:美军三角洲实力强悍

    原标题 世界十大特种部队:“三角洲”“海豹突击队”均入选

第一位: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TheDeltaForce)。在美国东部,有一个神秘的军事基地--北卡罗来纳州布雷登堡。这就是美国于70年代末开始建立的专门用来执行反恐怖作战任务的“三角洲”部队的总部。

“三角洲”特种部队的番号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第1作战分遣队,这支部队是由美国陆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派生出来的一支精锐部队,其主要任务是对付世界范围内威胁美国利益的各种恐怖活动,现编有两个中队,中队下辖若干小队,每个小队16人。虽然自成立至今这支部队尚无骄人的战绩,但它却是美国的一支反恐怖拳头力量。

美国的“三角洲”特种部队是在1978年4月仿效英国第22特别空勤团(SAS)建立的,在建制上参考了当时欧洲国家的反恐怖特种部队,但在职责设置上专司海外反恐怖行动。由于具有了精良的装备武装起来的高素质人员以及高度的机动性,使其具有了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进行机动部署的能力。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