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世界第一高人亮相上海 称访问中国实现愿望(组图)

2013-10-06 11:11:31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图为“世界第一高人”苏尔坦·科森在离开上海南京东路前向现场民众挥手致意。艾诺摄

  图为“世界第一高人”苏尔坦·科森在离开上海南京东路前向现场民众挥手致意。艾诺摄

  人民网上海10月5日电(记者王南)应邀前来上海参加土耳其文化与美食节,并被公认为目前“世界第一高人”的土耳其公民苏尔坦·科森,今天“逛”了一回上海闹市。今天下午3时30分许,他在中土两国友人的同陪下,来到上海南京东路和外滩一带,与现场民众近距离接触,给他们带来了一个意外惊喜。许多民众表示出好奇、友善和欢迎,其中不少还纷纷凑近拍照,苏尔坦·科森也不时向他们含笑答谢,挥手致意。

  现年30岁的苏尔坦·科森,身高2.51米,是目前世界上长的最高的人。他生活在土耳其东南部城市马尔丁。他的父亲身高1.7米多,母亲身高1.6米多。他有一个兄长、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他们的身高也与普通人无异。此次专门陪他来华的小弟,身高为1.8米。

  苏尔坦·科森表示,他在10岁前的发育状况与其他孩子一样,但从那之后便身高猛长。成为“巨人”之后,既给自己的行动和生活造成了一定的不便,也让他收获了其他的好处,例如,他由于自己的身高而成名,不少商家因此与他建立了合作关系,许多国家和地区邀请他前去访问,等等。

  苏尔坦·科森告称,他出名的时间要比美国总统奥巴马早。他说,在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并因此出名之前,他就已经是一位“世界级名人”了。

  当被问及“至今你已经访问过多少个国家?”苏尔坦·科森的回答却颇有“高度”。他说:“你应该问我到现在还有哪些国家没去过?”因为他去过的国家实在是多得记不清了。不过他表示,访问中国一直是自己的一个愿望,如今已经实现了,心里非常高兴!

  谈及对上海和中国的印象,苏尔坦·科森说道,他是10月3日抵达上海的。刚到时发现,上海个头太高的人不是很多,但上海的高楼却多的超乎他的想象。虽然来中国才几天时间,他发现中国民众非常友好、非常热情。他希望此次访问上海,以及将要在上海举办的土耳其文化与美食节,将会给上海这座城市、土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以及他本人带来好运。

  最后,苏尔坦·科森透露了自己的一个秘密:今年的10月下旬,也即土耳其国庆日前夕,他将会与自己的心上人成婚,完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他说,这位姑娘与他是青梅竹马,虽说身高算不是“巨人”,但也有1.75米的个头。他还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带着自己的妻子再次访问中国。

[作者:王南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