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网友晒国庆假期各种花费 “家里蹲”也花钱直呼肉疼

2013-10-06 11:02:22 来源: 潇湘晨报
字号  

  国庆假期,聚会、访友、购物,玩法各种high,不过,网友也直呼花钱花得肉痛。即使没有出门旅游,“家里蹲”的朋友也会收到不少“红色罚单”,婚礼请柬一个接着一个;拜访长辈亲友不能玩“空手道”,礼品红包少不了;聚餐吃饭不仅人满为患,价格也跟着上涨,黄金周变成了“花钱周”。本报实习记者赵颖慧长沙报道

  在黄金周来临前,27岁的何先生就收到了5张婚礼请柬,三张来自初中同学,一张来自堂兄,还有一张是从湖北寄过来的。

  “这份子钱最少的给400块,多的给600块,5场婚礼,随便就是2000多元了。”何先生苦笑说,这还不算长途跋涉去湖北参加婚礼的开销,“路上随随便便也是1000多元。”

  何先生说,除此之外,他还收到不少电子婚礼请柬,“都是不太熟悉的人发的,一般就托朋友随200元。”

  何先生说,他在长沙某事业单位工作,月工资3000元左右,一般不会选择在国庆节旅游,“没想到,家里蹲也要花这么多钱,国庆几天就花了3000多块,一个月工资就这么没了。”

  25岁的姚女士是一名HR,月收入6000元左右。10月4日,她发微博吐槽说,“国庆在家的花销居然和去趟云南一样。”原来,今年端午节她去云南玩了7天,“买了特产,花销在5000元左右,没想到国庆在家呆几天,也花了这么多钱。”

  她说,走亲戚的花销最大,“长辈叫过去吃饭,不能空手去,舅舅、大伯、二伯每人一条中华烟,就花了1500多块钱。”然后,长辈家的4个孩子来她家吃饭,每个孩子又是200元,共计800元。

  另外,她给妈妈买两件衬衫花了700多元,给爸爸买一件西装花了1800多元,再加上国庆期间去超市购物花了1000多元,“加起来花了5000多元,我第三季度的奖金基本上都用完了。”

  “给长辈买东西是应该的,只是还是会感觉到人情的压力。”姚女士说。

  想着在外拥挤,30岁的周先生放弃了长假出游的念头,于是叫上亲戚朋友在长沙聚聚。

  10月4日,他提前约好了三个家庭在市中心碰头。当天下午6点左右,他开着车在五一广场附近转悠了至少一个小时,以至于当他的车再一次与某商场保安相遇时,保安都不耐烦了,“怎么还没找到车位啊,往前开啊。”

  最后,三家人在一个商场地下车库的入口处小心翼翼地停好车,“停车费也涨了,起价从10块变成了20块。”

  众人走到饭店,却人满为患,等了近一个小时,他们终于“抢”到了一个桌子,“由于人多,又加了一个小方桌。”周先生说。

  “一顿饭吃完,一看账单,吓一跳,吃了2000多块钱。”周先生说,大家喜欢吃小龙虾,吃到兴头上,点了6份小龙虾,“量比以前少,价格却比以前贵,以前80多块钱一份,现在要110块钱,这一项就660块钱了,酒水还是自己在外面买的。”

  月收入4000元左右的周先生直呼“肉痛”,“加酒水,一顿饭就吃掉了半个月工资。”

  @蝴蝶飞飞:购物2600元 家政修理200元 附近小游500元,肉痛心痛!

  @廖女士:四个结婚的,红包一个800元,两个200元,一个100元;两个生崽的,每个200元;陪妈妈去买电器,给她凑了600元;三分之二的工资就这样没啦,放假回家回不起啊。

  @曾有少年,待我如花:国庆节,这个充满热闹的节日却让我感到“忧伤”,购物、旅游,一共花了四五千,花钱如流水。

  @愚龙:光人情就送了近2000元,节都过不起了。

  @八颗牙齿晒太阳:去云南玩了六天,其中3000元团费,1000元买了纪念品和土特产。回来得好好努力工作,把花出去的银子赚回来!

  @电眼之眼:没参加婚礼也没去旅游,不过去丈母娘家订婚,小半年的工资就没了……

[作者: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