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就成立海滨管理局开始进行咨询

2013-10-04 16: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0月4日电 (记者 黄旖琦)维多利亚港是香港闻名的景点,全港的海滨统筹规划及建设工作十分重要。香港特区政府就是否成立专门负责海滨规划的海滨管理局,开始进行三个月的咨询。

  4日特区政府公布成立海滨管理局咨询文件,展开三个月的咨询,内容包括海滨管理局的职能和组织架构等。咨询文件指出,维多利亚港海滨全长73千米,当中不少用地已发展公共设施、基建或工商业大厦,对发展具连贯性的海滨长廊造成掣肘。而规划发展海滨长廊,一般需要5年或以上,若果得到专项拨款支持,毋须逐年向政府申请资源,就可能加快发展,满足公众需求。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4日出席2013海滨事务委员会研讨会时表示,外国多个城市都有专职部门负责海滨规划,如果市民支持此建议,政府便会拨款开展相关工作。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在研讨会上表示,未来数年中环和湾仔海傍的基建工程会相继完成,便会腾出一大片海滨空地,所以现在是适当时候,讨论如何发展让公众享用。政府在维港两岸提出22个行动区,并先后制定了相关指引,作为维港及海滨区的可持续规划、保存、发展和管理的指引。希望可以为新海滨地区整体规划及设计,进行短中长期的研究,包括启德及西九龙文化区等。

  曾俊华指出,维港是香港标志之一,亦是珍贵的公共资源及商业命脉。维港最后一期填海工程差不多完工,发展局与海滨事务委员会亦就成立海滨管理局进行公众咨询。希望香港可参考澳洲、新西兰及新加坡的经验,成立一个专门负责的海滨管理局。(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