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九寨沟游客拥堵5小时 年轻人不给老人孩子让座

2013-10-03 09:24:3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九寨沟发生游客滞留事件:拥堵数公里

  图片来源网络

  导读:10月2日,九寨沟景区发生游客滞留事件,景区出动武警维持秩序。央视报道,21点多,大约60辆大巴在警车带领下抵达诺日朗换乘站,滞留的2000多名游客开始逐步撤离,很多乘客已滞留5个小时以上。

  游客没赶上车堵路

  北京青年报记者夜间连线身在景区的东方早报记者黄芳,了解当日情况。

  黄芳介绍,昨日13点抵达犀牛海公交车站点时,发现大量游客滞留,有公交车堵在游客中间。有游客告诉黄芳,拥堵情况从12点钟就开始。一直持续到15点钟。事后一辆公交车司机称,当日景区内的400辆车已经全部出动,但均受影响而堵住。九寨沟景区较长,一些主要景点设置公交车站,游客搭乘公交车上下景区。

  一些游客称,景区内已经很拥挤,但是还是看到有载有乘客的公交车往上开,有人认为景区还在不断放游客入内,拥堵是不当的管理所致。有情绪激动的游客拦住公交车,和维持秩序的公安、武警交涉。

  九寨沟管理局旅游营销处处长罗斌告诉黄芳,下午13点后基本没有游客入园。但中午时段游客比较密集,公交车站点间距离比较远,在犀牛海站附近,部分游客可能由于没有赶上公交车,逗留时间过长,情绪激动,将道路堵住,导致整个交通线路瘫痪,拥堵数公里长。不断过来的游客,可能是从其他景区内其他景点过来,并非新入景区游客。

  19点开始步行下山

  15点半,黄芳搭乘一辆上行公交车到了最高点长海景区,基本没有游客在那里滞留,“当时以为景区内的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18点左右,黄芳从长海景区回到下一个景点五彩池时,此时是游客下山高峰期,又有游客滞留,许久没有公交车上来。一位游客说,在诺日朗景点拥堵更为严重。黄芳在五彩池等到19点,都没有公交车上来。天色变黑,气温下降,一些游客选择步行下山。其中有腿脚不方便的老大娘,也有孩子。

[作者:  编辑:袁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