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第二条潮汐车道看好西外大街

2013-09-27 08:46: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局长张兵在第四次群众座谈会上透露,北京西部地区的西外大街条件较好,目前已启动了设置潮汐车道的评估论证和方案设计,其他地区也正在实地调研。

  为缓解交通拥堵,自9月12日北京市首条潮汐车道试点路段——朝阳路京广桥至慈云寺桥路段正式启用。

  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李少明介绍,从交通运行情况看,晚高峰时段朝阳路出城方向交通流量上升21.9%,而该路段及周边道路出城平均速度均有提升,其中朝阳路提升5.5%,朝阳北路提升4.1%,区域路网通行能力有所提高。客观讲,刚开通还在实践摸索阶段,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安全岛、信号配时等配套措施,并计划在有条件的路段逐步推广。

  张兵表示,朝阳路开通潮汐车道后,虽然还存在一些小问题,但周边道路明显好走了,群众也能早点到家了,社会反映总体也不错。

  随即,张兵话锋一转说,但是,北京这么大一个城市,不能只有这么区区2.2公里潮汐车道。

  张兵援引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的话说,“要争取东南西北各有一条”。

  他说,该局正在抓紧总结朝阳路运行经验,继续在其他路段探索措施。

  ■ 措施

  建肇事逃逸案件侦查联动机制

  张兵:最近交管部门建立了一个联动平台,整合交管、刑侦、治安等多警种力量,一起侦破案件,对重大肇事逃逸案件,严格按照刑事案件的标准快查快办,努力实现“命案必破”。

  公交车道650米1套监测设备

  张兵:年底前,有公交车道的相关路段加装768套固定式监测设备(现有146套),使监控覆盖密度由平均4公里1套提高到650米1套;同时,在1000辆公交车上加装移动式监测设备,覆盖密度由6.2%升到21.4%,最大限度保障“公交优先”。(记者刘春瑞)

[作者:魏巍  编辑:]

相关阅读